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我和 Louis Vuitton 的邂逅

慘遭滑鐵盧

Google 問來的 Louis Vuitton 攻略
這次來到義大利有一項重要任務,就是要幫老婆帶一個 Louis Vuitton 包包。出發前老婆還帶我到台北的賣店特訓一番,要我記住是哪一個,免得買錯。在我的行程中維妮綺亞和翡冷翠都有賣店,只是原本就沒有安排在維妮綺亞住,所以不想多拎個包包在手上;而最後一天旅館訂在羅馬,不想在晚上找路,所以經過翡冷翠的時候就沒有下車而直接坐到羅馬。這班火車預計 5:00 左右到達,旅館就在車站邊,應該不需要花太多時間來找,再搭個車到店裏去,估計還趕得及。算得挺好,就是忘了義大利火車不會準時,到站時已經快要 5:30 ,晚了將近 30 分鐘!這 30 分鐘就讓我還沒上橋就直接掉入惡水之中...

衝出車站趕緊找到旅館、換好衣服、Google 問好怎麼走,已經 6 點好多,網站上說營業到 7:30,搭公車怕來不及,因為還得花時間找站牌、看方向,乾脆招計程車吧!火車站前不少排班的計程車,手一招就有一位長得高高壯壯的光頭司機過來問我要到哪裡。義大利話!

不會吧,又是個不講英語的男人

那個地方要我用英語也說不清,更何況他連英語都聽不懂,乾脆就只說 Louis Vuitton,心想這個名字應該瞭吧?這傢伙居然回我一個「What?」完全不知那是啥!

我的媽呀,我又不是秀才,你也不是兵,幹麼在這裡講不清啊?

看看不是頭,老哥回手拉了個會講英語的老頭來代打,英語是聽懂了,但老爹還是不知 LV 是哪號?

奇怪了,在台灣上菜市都有人帶的包,怎麼在羅馬車站的計程車司機不知道?

心裏一急,智齒又長出來一點,想起剛才在 Google 問來的攻略存在手機裏,拿出來直接指給他看,這下子看懂啦,沒問題。多少錢?老哥皺了一下眉頭,下了決心,比個手勢,喊出:20 塊!

計程車羅馬車站到 LV 賣店:20 元,敲竹槓
買到老婆要的包包:無價

二話不說,走!

這段路其實不長,但是很不幸正值塞車時間,走不快,乾著急也沒用,反正已經在車上了,再塞也不至於到不了,放輕鬆吧。心理是這麼想,可眼裡看到的卻讓我更緊張:這位老哥是開車技巧特別好呢,還是根本忘了自己在開車?眼睛只看左邊右邊加上後面,就是不看前面!一手握著方向盤,另一手在嘴邊直抹,還不時說著:Donna bella! Donna bella! 我問他是啥意思?他一付流口水的模樣說:美女啊!美女啊!哈哈哈!原來是隻大豬哥啊!這位豬哥司機見我哈哈大笑,開始跟我談起他的女人經,越講越興奮,講得口沫橫飛、手舞足蹈。我用手指指方向盤,示意他正在開車,他說:安啦,我有在注意的啦!注意個頭啦,你是在注意路邊的 donna bella 吧!

我當然還是聽不懂高跟鞋話,只是男人談起女人時流露出的表情、眼神和手勢,大概是全世界都通的吧!

西班牙階台廣場旁的雕像柱
車子到了西班牙階台廣場(Spanish Steps)附近,老哥說再過去是徒步區,我得在這裡下車。看看時間,7:03。好極了,還來得及,付了車錢,大踏步地往名店街走去。按照地圖應該在拐進去之後不久,可是我卻走了好一段路還沒有看到!往回再找一次才認出他們的店,招牌並不明顯。見到門口站了不少人手上都有好幾包,應該是買好了的,只是不懂站在門口做什麼?我伸手想推門進去,卻被裡面的人堵出來,我問他怎麼回事?他邊搖手邊關門邊講出一堆我聽不懂的話。奇怪了,才 7:10 啊,還有 20 分鐘耶,幹嘛不讓我進去?

喂!開門啊!

旁邊一位也是台灣來的男士,右手兩包左手三包,看我一副傻楞楞的,告訴我 7:00 就不讓進了,7:30 是連裡面的都要趕出來。

啊~~~傑克看著羅絲的畫面又出現了

啊~~~這次傑克再也浮不起來了

Via Condotti,羅馬的名店街,我的滑鐵盧
我在店門口愣了一會,洩氣似的回頭,在階台廣場沒頭神地走了一陣,傳了個簡訊給老婆,宣告無條件投降。

* * * * *

晚些時候廣場上的人越來越多,剛才手上五包的台灣男士身旁多了個女伴,也朝著廣場走過來。經過時聽見他們在說:這家店小姐服務態度很差,不如昨天在翡冷翠那家的好...唉,早知道下午先在翡冷翠買好再過來就沒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