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美景加咖啡,我只喝一杯

2009/03/29 夏慕尼方舟雙啡記

前一陣子【稍微早起】*成習慣,7:00 到 7:30 之間都會自動醒來,喝杯水再放掉一些,回頭躺個 15、20 分鐘就賴不住,得起床啦。

* 對我而言算早,不過相信也有不少人嫌太晚。

聽說年紀越大越早起,不過我應該還沒到這樣的年紀吧...

在路的盡頭河的岸邊有一家咖啡店,稱夏慕尼,也是民宿
早起本來應該是件好事,不過如果工作天再晚睡也這麼早起,假日想補眠卻又補不了的話,可就另當別論了...

很不幸這個週末就是這樣,想要賴到 10:00 以後再起來,卻是不到 8:00 就躺不下,中午過後就開始迷糊想睡覺...乾脆去泡咖啡館吧!一直聽說夏慕尼不錯,不如就過去吧。

這家咖啡館的位子不在大路邊,不顯眼,卻很幽靜,頗適合躲一個下午。

有一個漂亮的院子
院子裏有水池


水池旁有椅子
還有石碗公,裝著咖啡渣


門口有漂流木
夏慕尼的院子相當不錯,天氣好的時候坐在外面一定是絕佳的享受。屋裏音樂柔和,窗明几淨,氣氛的確很好,攜伴一起去肯定是不錯。不過我自己一人坐久了之後反而有種不能放鬆的緊張感,推測是它的擺設過於整齊乾淨,無形中散發出一種【不要亂碰】的訊息。服務人員走起路來也是輕手輕腳,講話溫和輕柔,給人一種舒服的感覺,只不過整個氣氛讓我覺得不該放懶躺在沙發上...雖然我相信他們也不會阻止我...

巧克力慕斯+提拉米蘇
加了肉桂粉的 capuccino


點了一客巧克力慕斯+提拉米蘇配 capuccino,稍微等了一會。這杯 capuccino 上面灑了一些肉桂粉,雖然我不常喝這款,也不是第一次了,但加了肉桂的倒是頭一遭。好巧不巧,我這人是完全不愛肉桂的味道!老婆是特別愛,平常只要有這味就往她嘴裡送,可這回只我一人,把杯子推得遠遠的,從頭到尾沒碰它一口。

說起我們家大嬸對肉桂可是愛得不得了,尤其喜歡那種會辣舌頭的肉桂口香糖,以前每次回來都得幫她帶一堆。一開始我也受不了那味道,久了之後對這口香糖倒也不那麼排斥,不過其它肉桂東西還是敬而遠之。

剛到美國的時候,一位美國同學好心說要請我吃能夠代表美國的食物,我問:「那是啥?」她說:「肉桂卷。」我很直接卻是很不識相地當場搖頭說:「我不愛。」害她尷尬了一下,回我一句:「你不知道你損失了多少!」

謝謝,這種損失,我無妨。

幕斯的可可味很明顯
提拉米蘇的口感綿密細緻


這裡的座位看起來有情調,只不過坐起來並不是特別好,久了會腰酸,和王記茶舖的椅子有異曲同工之妙。我知道我不再年輕,不過相信不是第一個覺得椅子不好坐的人。

就這樣在緊張感與肉桂味搭配著腰酸痛之下撐了兩個小時,坐不住,走人了。

離開夏慕尼,本想換去咖啡筆記坐坐,誰知今天沒開!附近還有幾家,其中春田有一個不算小的院子,比較合我的喜好,不過今天不想進去。走到奇蹟門口往裏面探探,好像引不起興趣。方舟其實最近去過,雖然不差卻也不是特別的吸引我。才在想還有哪兒可去,一陣雨大,不再尋找,就方舟避雨吧。(還挺符合它的名字耶!)

方舟避雨
門口迎賓的樂師


看得出這是廁所門嗎?
可愛的窗飾


由於剛才那杯根本沒有碰它,上了方舟就再點一杯桂花釀,甜點配個乳酪蛋糕。這桂花釀咖啡有點過甜,桂花味並不明顯,最底下有些殘渣,也許就是桂花?乳酪蛋糕是搭配檸檬皮送上來,本來以為只是故弄玄虛,沒想到這家的乳酪蛋糕不錯吃,而且檸檬皮的效果更是讓人意外!結帳前問小姐蛋糕在哪裡買的,回說是中華路上的宏宇,看來又多個可以解饞的選擇了。

乳酪蛋糕搭配檸檬皮
桂花釀咖啡,桂花味不明顯


沒隔幾天就跑去宏宇買了他們的乳酪蛋糕回家,確實不錯,價格也可以接受。

一天跑兩家咖啡館,花了 360,只喝一杯,有沒毛病啊?

我這人對乳酪蛋糕是有偏見的,這裡有略述一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