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清爽有味,薄香不膩

2009/04/12 川記

這天下午兩人在家鬥嘴到無聊,決定找家沒試過的店來玩玩。從這裡那裡得知這家店,評價還不算糟糕,就走吧!

店的位置其實不難找,不過那一帶沒走過,稍微晃了一些時間。進得門去正巧碰到一位同事帶著一家老小用餐,他告訴我這家用的是當天現宰的溫體牛,肉質特別清甜,推薦我要吃吃看牛肉麵。

既然有人推薦當然要試試,拿起菜單來看,有清燉、醬燒及麻辣三種選擇,先選清燉,比較能吃出原味;再來片蔥油餅加碗小米粥,兩樣小菜開個場,對我們兩個小胃的人來講也不必再多了。

味道醇厚的海帶
口感清脆的菜豆


海帶有種小時候常吃的味道,我很喜歡。這豆子我不知道該叫甚麼,口感非常清脆,不過豆味不明顯。以前住鄉下的舅舅有種過,管它叫菜豆,回鄉過節時吃過幾次,口感是軟軟而不是脆脆的,而且有股豆子甜味,和這盤明顯不同。我不明白這中間的差異是如何造成的,反正也不是難吃的東西,嚼碎送進去就是了。

有辣味沒辣胃的辣椒
蔥油餅,薄香而不油膩


辣椒其實不算辣,但還不至於沒辣感,不會過鹹,這點我喜歡。蔥油餅比較薄,煎得皮脆餅香,最難得的是油膩感很輕,不會覺得油油噁噁的。

以前的我其實不耐吃辣,一般的小辣也吃不消!後來和老婆在一起,被這位湖南小辣椒長期調教之後,功力長進,一般的中辣還可以吃上幾口。前一陣子迷上地獄大乾麵,辣椒粉的用量從半包進化到整包放進還嫌不夠,以為自己功力大進,到外面的麻辣燙一下就被大辣打敗!看來只是對 X力 的辣椒粉免疫而已。

清燉湯頭,清爽有肉味
溫體牛肉,清甜


牛肉麵湯頭沒有濃郁的味道,而是一絲淡柔的清香,還滿吸引我的。牛肉口感軟嫩適中,不老不爛,咬在嘴裡頗有肉香。轉頭對同事說:「嗯,真的不錯!」聽到我說他推薦的好,馬上再追薦一道酸辣湯,說是味道很特別,不一定人人喜歡但還是建議我嘗試一次。

對酸辣湯我是沒有太大興趣,但老婆就很想嘗試,看來這家還會有下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