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裝瘋賣弄

藉酒裝瘋做一詩,假膽賣弄寄半聯

王記茶舖 人文茶館
今天早上吃得多,近午開車在路上正想著要到哪裡坐坐,接近市郊時突然【王記】蹦出來招手,也好一陣子沒有進去,可啊。車行之間又想到前一陣子也去過的七里坡還有賴著不走,坐坐喝個茶也還行,思忖著到底要去哪一家...

大概最近對子看多了,總在腦子裏繞著一些不成之對,上週五喝點酒,看著清境的照片竟也亂了一些對出來;看看有些還可以前後連,拼拼補補居然還湊成詩!像不像三分樣,將就囉。

昨天晚上才寄出一句參加這次的東吳全球徵聯,今天腦子裏還在想著怎麼對才會更好,又加上揣著要不要到王記渡中午的念頭,兩相交織之下突然間從豆腐摺縫裏就像貞子出井般爬出一句:【王記七里坡賴著不走】。

這三家餐館價位相差不大,之前也都有光顧過,心裏給他們的順位也就是如此,搭在一起好像也成個上聯,原來看恐怖片還有這效果哩!好吧,既然都爬出來,也只好把這怨解了,自己來對對下聯吧。

看著這三家店名,一時也不知該如何對,先從數字開始吧。七里坡能對甚麼?還得是舖子的名字呢!沉吟半天想不出來,一抬頭看到的竟是【八號當舖】招牌。哇哈!當真絕了,對得上!

對出個八號舖這下就得找另兩家同是當舖才成。王記該對甚麼呢?可以對民字頭的吧?可是我並不知道有哪家當舖是民字開頭的,怎麼辦呢?沒轍,先到王記坐坐再說吧。

最裏面的位子
位子旁的院子


院子裏的池子
火車站旁的這間在幾年前還是舊舊的,一說是想要維持舊觀,和統帥旁邊花間茶堂的新象有所區別。不過後來也改成類似的風格,也許是比較能吸引客人?據說這改裝是千萬以上的投資,我不清楚這個傳聞是否正確,不過比起舊模樣來我是比較喜歡現在的它。

花間茶堂也去過數次,幾回帶客人去都相當喜愛。兩邊氣氛類似而小有變化,都挺合適午後閒啜。

現在的王記茶舖融合新與舊,不加修飾的水泥牆是新式的概念,原色原味的木桌椅有古典的氣氛。

新式建築概念
古典裝潢氣氛


Q 梅搭配黃金柚茶
點了 Q 梅來配柚茶,茶味酸而微甜,梅肉甜中帶酸,胡亂搭竟也不是太糟。

坐定之後又開始想當舖的事,也許上孤狗廟拜一拜會有靈感?正好前一陣上了阿寶公車 449,雖然從來沒飆過這會卻也用得上。孤狗大神回說有許多當舖名字裏是有個民字,只不過沒看到放在第一個的。這下如何呢?民字不為首,那不就侯爺冠天下了嗎?還真的咧,一下子就找到海南侯家當舖,方圓百里,百年興衰。這就讓我想到一對:

王記七里坡賴著不走

侯家八號舖急用週轉

字詞之間還算說得通,意思也還成,只可惜「急用週轉」不是個當舖店名,差了一點。罷了,咱家不是學文的,就這麼著啦,至於平仄工不工整,就饒了我吧。

說老實話,我的感覺王記的環境氣氛是比另外兩家要好得多,只是也有讓我不太喜歡的地方,比如說用餐時間人多,本來寧靜悠閒的氣氛一下子就變得嘈雜煩亂。而且木頭椅子雖然看多了還是好看,沒有軟墊坐長了卻是難坐。桌子高度正好適合比我高一些的人,打字需要把肩膀抬高,久了覺得有點痠痛。

雖然很喜歡,但王記非我久坐之處,下回得換個所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