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同學哪位?

2010/04/02 今天才是愚人節

感覺不錯的小店
上週日宅男主席終於把潛藏許久,令他左右為難的舊愛新歡 cafe 給公佈出來,使得這家場地不大座位不多氣氛頗佳的溫暖小店接連幾天都爆滿!星期二晚上原本就要過去嚐嚐那近來引起一陣小騷動的黑森林火腿,沒想到連禮拜三都客滿了!沒轍,當下給它訂了三天後的星期五,並且在黨主席的留言板裡和他相約來個素未謀面的聚餐。

有些人比較受歡迎是有他的道理在的,這位自詡「胖子界的竹野內豐」所經營的誌窗在花蓮已經是很有名氣的,在他的親民鄉土格子裡常常可以看到「我今天在路上看到你」、「那天在餐館隔壁桌的好像是你」之類的留言,即使不認識他也會和氣又風趣地與人哈拉,加上那張嘟嘟的笑臉,給人非常和善親近的感覺。

小豬媽媽自製的脆梅,好!
今天的聚會主席還揪了兩位朋友一起來:小豬媽媽和 Lbw。小豬媽媽在壽豐經營民宿,平常就有在看她的網誌,有時候會做做麵包餅乾、手工飾品、果子零嘴等,今天她就帶了自家脆梅來分給大家,梅肉清脆自是不在話下,清淡的酸甜味非常適合飯後來幾顆。Lbw 則是 O'rip 工作室的一員,主要工作是攝影,他的網頁裡有不少好的照片。

一次歡樂的聚會
他們三位早就相識,所以今天唯一的「陌生人」應該是我,不過在互相介紹之後主席卻說出:「奇怪,明明是我揪人來的,怎麼反倒成了局外人?」Lbw 也加上一句:「對啊,同學你哪位啊?」惹得四人一陣哈哈大笑。

到底是怎麼回事,讓宅男主席這個主要人物反成了局外人?

原來我與兩位都「應該早就認識」了!

小豬媽媽和我其實是同事,早就見過面,而且應該不只一次,只是不曾談過話,沒有特別記住。今天她一進門就對我說:「我覺得你有點面熟耶!」報上單位姓名後她馬上就:「原來是你哦!」哈哈,同事都快五年了居然是透過宅男才算真正認識!

Lbw 說他家也在經營民宿,一問之下原來是五年前我剛到花蓮時候住的那一家!我在他家的民宿屋租個房間住了一年半,和他哥哥都已經稱兄道弟了,那段期間我進他家廚房的次數搞不好還比他多咧!其實那時候我和他見過一次面,只是短短幾秒鐘打個招呼而已,所以互相都不記得長相與姓名,這次也是多虧了主席的牽線。

世間就是這麼有趣,不是嗎?

主席啊,看樣子今天才是愚人節啦!

小豬媽媽和 Lbw 都點這款:總匯
我和宅男則是這味:風乾燻火腿

今天特別問了店家這個「黑森林火腿」,他們說供應商的說法是義大利豬肉火腿,味道和我之前在義大利吃到的比起來,鹹味較重而香味略輕,應該是產地不同的關係。

前一篇的註腳裡對「黑森林火腿」及「義大利火腿」有一點簡單的說明。

4 則留言:

  1. 花蓮... 真的很小~~ *抖抖*

    回覆刪除
  2. 呵呵
    真是好玩
    其實學校裡還有人也是網路名人ㄌㄟ
    但說實在
    寫部落格很多都是無心插柳
    卻開枝散葉到無法收拾或無法自拔
    改天來我家聚聚
    學校裡臥虎藏龍的人不少喲
    相逢自是有緣

    小豬媽媽

    回覆刪除
  3. 好啊好啊,一直都想去農莊看看,有活動的時候通知一下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