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下午...碴

2009/06/27, 04/11 神品好品

好天不要待在家裏
六月底的週末天空藍得讓人想飛,也白得教人欲睡,直想找個看得到海的台子放杯咖啡翹腳半躺夢臥雲堆。

網路上溜了一下,發現壽豐這裏能看海的台子是有一些,只不過以住宿居多,若只想拎杯咖啡吃兩口飯,再橫著腳懶在椅子上,選擇就沒剩多少。既然沒有幾個地方可以挑,乾脆直接出門沿著海邊走找。

六月天的太陽夠烈,即使已經有白雲遮擋,那水面上的藍白交映仍舊勾得人直想往裏面跳!沿路下來看到有趣的房子就停下來瞧瞧,這才明白平常巡到這裏太少,沒見這許多特色民宿各有巧妙:有的開闊有的隱蔽、有的古樸有的新奇,有的展現在地風情有的充滿異國之趣。

這些屋子讓我越看越覺得有意思,卻也讓我越走越覺得不明白:我這個住隔壁的都想要來住上一晚,怎麼今天外地的遊客卻少得可憐?是因為不會來的颱風?還是因為將要到的大考?

不明白,也不想明白,我現在要的只是找一個看海的地方吃頓簡單的飯,此處無緣就往他處尋去。掉轉車頭往北,料想花蓮市總該也有海邊的小館吧?一路來到南濱,第一個想到的是位居五樓可以遠望的秘密海,不巧門口貼著張條子寫著內部整修今日不開。

真奇怪,六月到底是旅遊旺季還是旅遊忘記?唉!

這會已經過午,早已飢腸轆轆,不再多耗,後面就是神品咖啡屋。

優雅咖啡屋
小童迎賓入


今天帶著不少憧憬期望出門,結果卻是件件落空,進到神品腦袋已經不靈光,也沒多想就隨便點個「墨西哥什麼餅」,點了之後也沒發現,一直到上菜看見了才想起來:我根本就不喜歡墨西哥菜......


其實曾經吃過很好吃的墨西哥菜,真的很好吃,是在一家環境服務食物都讓客人覺得不錯,而價格讓老闆覺得很好的餐館。食材不過就是簡單的玉米餅、豆子、蔬菜、雞肉,不含小費就要接近十五美元,著實不便宜。不過醬料調味非常棒,加上高雅的氣氛與優質的服務,讓整體好感提昇不少,特別是他們的煮豆和「醬醬」是我吃過最好的!

雖然有過這麼好的經驗,但因為市面上十之八九的墨西哥菜都不好,所以一般來說我不太選擇這款。

「醬醬」就是一般所稱的「莎莎醬」,應該是從美國人講的「salsa sauce」音譯過來的。而「salsa」這個字在西班牙文或義大利文裏的意思就是「醬」的統稱(參考 Wikipedia 的說明),並不是特別指某一種醬,所以照意思來翻的話就變成「醬醬」。

「莎莎醬」當然好聽多了,只是「醬醬」還滿好玩的。

戶外座位
愛琴海


也罷,做來了就吃吧,如狼似虎般戯嚼漫嚥之後,慢慢喝著茶,才想起手機裡面放了一些很久以前的相片,乾脆整理出來放到 Picasa 相簿去,於是把小記憶卡拿出來放在一團亂的桌上,把小電腦拿出來。這時服務生走過來要收拾桌子,我也沒有特別注意,收拾過後卻發現小記憶卡不見了!左右上下找了一遍,確定沒有,猜想可能是夾在餐墊紙裏面被收走了!走過去向小姐說明,希望可以讓我找看看剛才丟掉的垃圾,小姐卻說:沒關係,我來找。說著就伸手進回收桶拿起裏面的餐墊紙一張一張檢查,沒有,又用夾子到垃圾桶裏夾出餐巾紙、丟棄物等檢查,還是沒有。因為卡片裏面除了相片還有一些重要資料,我想要再找一遍,就自己去翻回收桶,另一位小姐看到馬上也說:讓我來吧,然後也是回收桶、垃圾桶都翻一遍,仍舊沒找到。

其實這也不是她們的錯,是我自己疏忽,就讓我自己在垃圾桶裏翻也是應該的,但她們就是主動幫我這件事。看兩位小姐秀秀氣氣的,在垃圾桶裏幫客人找東西卻是絲毫沒有厭煩的表情,還幾次請我先回座位,說找到會拿給我,這種服務客人的精神實在讓人感動!

正在我覺得實在過意不去,想要告訴她們不要再找的時候,小姐拿著一張記憶卡過來,說是捲在餐巾紙裏面所以剛才沒看見。當下我只覺得心裡一陣溫暖,神品的小姐實在是太讓人激賞,無以回報,只能再三道謝。

美式熱咖啡
英式下午茶


神品早就不是第一次光顧,雖然沒有覺得不好倒也不至於常常要來。這回兩位小姐如此犧牲自己幫忙客人,讓我對這家店的好感提昇不少,以後想要混一個下午茶的時後應該都會先想到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