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一口之閒

週六下午,神品咖啡

神品咖啡,耶加雪菲+鮪魚鬆餅
週末常常是補眠日,不知是好事還是壞事?

自從去年為了辦一個會議設計報名網頁之後,晚上就很難睡覺,已經超過半年了!為甚麼晚上很難睡?因為網頁開放之後白天都會有人要使用,如果有任何修改都要等到晚上沒人工作的時候,因此熬夜很多次,久了之後就變成很難睡著...麻煩。

最近開始嘗試躺在床上讀點書,的確可以幫助入眠,只不過引來另外一個問題:睡不夠。也不知道為甚麼,先前雖然難以入眠,但總還可以睡到夠;用書來催眠是可以早點睡,但卻也變成早起,而且是沒睡足的早起...也是麻煩。

今天早上就是太早起床,睡眠不足,沒半晌又倒下,一回籠就過了中午,早餐、午餐都省了,乾脆用下午茶來開始。南濱夜市對面的神品咖啡外觀上還滿對我眼,但常常經過卻很少進來,因為有一種距離感。久久以前和老婆來過一次,只是記憶有點模糊了...今天看到網頁說他們是一個超會泡咖啡、一個超愛喝咖啡,加上一個狂泡咖啡館的三人組,好像滿有趣的,就決定今天從神品開始吧。

兩點出頭,客人不多,找個亮一點的位子坐下,服務生很有禮貌地送上菜單茶水,感覺挺好。照片上英式下午茶很吸引我,不過看起來份量太多,一個人可能頂不住。我的鮪魚正在發育,頗需要油潤,不過它畢竟不像自己的小孩,還是不要一眠大一吋的好,斟酌了一下,點了個份量較少的耶加雪菲+鮪魚鬆餅。

耶加雪菲,160。香味不濃,帶點微酸,冷下來酸味重些
對於咖啡我是完全的不在行,只要聞起來香、喝起來醇就行。這個耶加雪菲到底是何方神聖我根本無須丈二就已經摸不著頭腦,只是因為名字好聽就點來試試了。這杯香味不濃,帶點微酸,冷下來酸味再重一些,並不算是不好,只是不巧我偏不愛有酸味的咖啡,而且只喝不入糖不和奶的黑水,不好意思了,三位老闆。

鮪魚鬆餅,120。鬆餅外脆內柔,鮪魚醬有黃瓜蕃茄調味,奶油甜度適中
鬆餅有脆脆而不過硬的外皮及軟軟但有彈性的內裏,咬在嘴裡有香香的味道。鮪魚醬本身應該只是一般,但加了黃瓜增添清脆的口感,多了蕃茄帶入酸甜的果味,滿不錯的。奶油綿密而不甜膩,搭著鬆餅滑潤入口,吃起來還頗愉快。

最近需要把一些工作上的結果整理出去,要讓腦袋從平常喜歡的圖像模式進入文字模式才有辦法寫出東西。由於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切入這種狀態,有點遲鈍,最近要拿這個網誌來磨磨刀,讓頂上這團豆腐可以再話出一些文章。

2 則留言:

  1. 在下也是時常晚上醒著 (話說白天也沒在睡就是),如果有機會可以 msn 或 skype 嘿!

    回覆刪除
  2. swang928,

    msn 我是從來不用
    (個人小成見,不想用微軟,支持自由軟體以及收費合理之軟體)

    skype 以前是常用,現在也少了,有機會的話是可一用,只是最近都比較正常睡,早早起,較少熬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