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鮪魚看鯉魚,喘吁吁

2009/04/18 鯉魚潭溜鮪魚

我家門前有小山,山後有水潭;
山坡下面小路彎,小路環水畔。
水潭裏,有遊船,踏船水色覽。
水色飽覽,人兒舒坦,
滿足盡興返。

山後有水潭
小路環水畔


鯉魚潭的環潭小路,每天清晨都有不少人在這裡散步、騎車 *,假日更是隨時可見人影。近幾年還設了路障,不讓吃油的進來,只有吃脂肪的可以,讓這段路更顯清幽怡人。

* 這當然是聽說來,賴在床上是夢不到這事的。

住在鯉魚山下將近四年,鯉魚潭來過數次,不過幾次靠近環潭路都是到豫園吃飯;踏進去兩次也都只走一小段看螢火蟲 **,從來沒有環過。下午看看天氣不錯,拿出前幾天在家樂福買的小折疊,車到鯉魚潭去,一人一馬環它一周。

** 鯉魚潭看螢火蟲的時間從四月二十幾號開始,持續四週左右的時間,整個山坡的螢火蟲讓我這都市長大的小孩驚喜無比!

去年帶一位住新竹的朋友去看,直說比內灣的更精彩,猜測是內灣遊客過多的緣故。希望今年鯉魚潭的火金姑依然滿山遍野。

潭邊公園單車小徑
小花朵朵


綠草地裏幾支禿
環潭路上一顆樹


以前沒注意過,原來春天還有很多樹是禿禿的。往七星潭的路上會經過一個軍營,那一帶路旁有一種樹也是到現在還沒有葉子,可能是他鄉來的樹種,不習慣這裏的氣候?或者(更有可能的)是我這人見聞寡陋,以為春天就一定要長新葉?

沒騎過折疊車
不認識曼陀羅


這一圈只騎得我氣喘吁吁,還被大嬸笑!想到十多年前這位出門沒車就要給臉色的大小姐,現在居然一路讓我追不上,還有力氣笑咧!摸摸自己的鮪魚:都是你啦!

清澈潭水
美妙滑翔


兩眼緊閉
狗仔被狗狗發現了...嗎?
離開前看到這隻狗,睡姿相當奇特:兩隻耳朵翹得老高!忍不住下車當一下狗仔,才一張就被發現!狗狗抬起頭來,我差點跌倒:睜眼和閉眼居然看不出差別耶!

突然想到某個薄切洋芋片的廣告,如果那個人帶著這隻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