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南濱夜總匯

2009/05/23 不談政治

上週在南濱嚐到一些花蓮原味,意猶未盡,這回再來想更看看新鮮的。果不其然,此次的新鮮事還真不少。

今天一到就看到好多「南濱夜總匯」的標語旗,猜想會有表演節目吧?停好車走進去,馬上看到原住民街上特別明亮、特別忙碌,不用猜也知道活動焦點一定在這,趕緊瞧瞧去。

借光、借光!
夜總會要開鑼啦!


哦!辦桌來啦!不知有啥好事?只見舞台中央矗立著一隻很大的,象徵意義很明確的圖騰,形狀很像就是.....其實也不是很像啦,它明明就是......。圖騰的中間貼著一個「政治標記」,這...納悶...

我這裡語帶曖昧,又沒有秀出照片,並不是對圖騰本身有偏見,很多地方的原住民都有這樣的圖騰,日本甚至有地方每年還舉行隆重祭典的;只是圖騰中間貼了這麼個標記,就讓我實在不懂...如果是要賣痔瘡藥,貼的位置也不對啊...

管它,不懂就算了,反正我也不搞政治,看看有啥好吃的比較有意思...

ㄘㄝ ㄘㄠ 啊
這個小瓜可苦得咧


看起來很澎湃,好像是每個原住民攤位各出一道菜,擺下將近二十桌!只是聽說要事先報名,今天到場才知道這件事的我們自然是沒機會的。也罷,正好也不想淌這混水。

*     *     *     *

竹筒飯在裏面
鹹咄咄的炒不知
ㄘㄨ ㄗㄜˋ ㄍㄜ˙ ㄝˇ ㄧㄤˇ ㄚ˙
海上下大雨囉!
耶!好像越來越近咧!
哇!快躲雨啊!
還在一團亂的時候,我們先到海邊走走,正巧看到海上遠遠一團風暴,似乎雨勢不小,難得一見,拍了幾張。後來回家前下了很大的雨,八成就是這傢伙帶來的。

回頭找了一攤叫了幾樣沒吃過的野菜來試試,其中這個長長的菜平常少見(看左邊),老闆娘說了個不熟悉的名字,也沒留神,想說沒吃過就點來試試。等了好一會,其它菜都快見底,以為老闆娘忘了,才在想說乾脆取消,就看到老闆娘端著盤子過來,原來這傢伙這麼耗時間的啊!既然來了就吃看看吧。才一上桌就聞到陣陣香味,吃了更是覺得讚!因為沒吃過,一見好吃就連著夾了好幾次,越吃越順口,順口就更吃,再吃就...,

ㄝˇ...ㄚˇ...這個...
怎麼喉嚨開始癢起來了咧?

起初只有我覺得怪,後來老婆也感覺到嘴巴裡面不對勁,這到是底怎麼回事呢?再問一次老闆娘,這回留神聽到名字:

芋梗!

兩人「啊!」一聲恍然大悟,原來是 ㄘㄨ 了 ㄝˇ ㄧㄤˇ 的東西啦!

後來查到有人說芋梗沒處理好會讓喉嚨發癢,哈哈哈...哈哈哈...我沒有在笑啦...哈哈哈...

這種癢倒也還好,肯定沒有七蟲七花膏那種求生不得的感覺,只是除了癢以外我還渾身燥熱出汗,衣服溼透!吃完還沒離開夜市腳板突然很痛,就像是痛風發作的那種感覺,趕緊調頭回家。說也奇怪,還沒走到車子突然又完全不痛了!一會之後又痛起來,一下子過去又不痛,一陣來一陣去,當真莫名其妙!回到家肚子又鬧作怪,拉了一馬桶,好痛!

*     *     *     *

嘿嘿,今天的新鮮事還真不算少:見識到政治秀、體會到海上風雨直撲而來、品嚐到渾身不對勁的東西,的確是有趣的體驗。只不過秀風雨再來都無所謂,芋梗這個怪傢伙以後還是不碰為妙!

我在接近十年前第一次痛風發作,當時並不知道自己有痛風,還以為是打球扭到。校醫有建議去看痛風專科醫師確認一下,只不過正好是耶誕節前,沒有預約到時間。

三個星期後學期結束回台灣,在飛機上就覺得腳底不對勁,下來隔天又發作。醫院檢查結果尿酸值正常,醫生說大部分痛風發作的人都有尿酸過高的現象,像我這種正常卻又發作的狀況並不多見。不過既然沒有過高就不建議我長期吃藥,如果有持續發作再做打算。

開學前回美國,又是下了飛機就發作,三個月連著來三次!趕緊約了專科醫師做檢查,用一個類似針筒的東西插進關節裏面抽出一些液體,放到顯微鏡下觀察。醫生教我過去自己看,許許多多針狀發亮的小東西,就是尿酸結晶。一邊看著自己身體裡面的針,一邊聽著醫生用小學生詞彙做的解釋:所謂痛風發作就是這些小針集中到關節處刺刺刺刺刺刺刺...

經過醫生說明才知道,痛風患者裡面約有 10% 是像我這種的,身體無法像常人一樣處理尿酸,使得所謂正常的尿酸值對我來說就已經過高了。加上短短三個月連著來三發,他建議我開始長期吃藥把尿酸控制在正常範圍的最低值附近...

這醫生是真的好啊,知道我聽不懂那些專有名詞,很有耐心地用小孩子的話解釋給我聽,很感謝他!

2 則留言:

  1. What a wonderful day!
    奇景奇遇美食,還有那淌鳥混水‧
    兄長更要好好保養,
    更能自在生活,恣意雲遊。

    回覆刪除
  2. 痔瘡藥... 哈哈哈哈~~ 算你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