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私‧處

2009/04/05 午餐做早餐的早午餐

老婆的好朋友告訴我們這家店,在台北市光復南路 280 巷裏,氣氛輕鬆,可以吃頓好飯。週日早上起得剛好,不夠早也不夠午,看到有人說這裡有早午餐,就走過來試試。店裏的確是很放鬆,擺設也很有意思,可能因為剛起床不想動,沒有拍照。這裏有一些介紹可以看看。

漫畫?菜單?

很可愛
店裡面的兩位年輕人打扮滿有個性,像是師傅兼跑堂,或許就是老闆?才坐下就遞上兩本漫畫,讓我一頭霧水。翻開來才曉得是菜單,很可愛的菜單。看這菜單的厚度,只怕不是這種小店能夠提供的吧?有點好奇,繼續翻,才知道其實菜單沒有幾頁,後面是留言本,厚厚的留言本,裡面不少人留下有意思的足跡。

這留言本讓我想到花蓮自由路大水溝 * 邊的鬆餅店「向陽 28」,老闆也是個年輕人,很樸實的年輕人,喜歡和客人分享一些經驗,店裡面也是有很不錯的留言本。

* 講大水溝聽起來不太雅,不過它的確就是條大水溝,市政府正在對這裡進行改造,幾年之後會有全新的氣象,令人期待...

私‧處蛋捲

看起來很好吃
大概是肚子太餓了,我還在翻看有趣的留言,老婆已經點了西班牙烘蛋,摧著我快些決定。好吧,就點個有鮭魚沙拉的吧,繼續看著留言。等了一會小姐送上來「私‧處蛋捲」,詢問是哪位的,我們兩個對看一眼,好像沒有人點這個啊?不過既然有蛋應該就是大嬸點的西班牙什麼蛋吧,收下開動了。

這蛋捲做得還不賴,外皮熟而不老,內裡嫩而不漿,正合老婆口味。

再過一會送上來「西班牙烘蛋」,我們兩個又對看了一眼:『這個才是妳的西班牙烘蛋耶!』『那我正在吃誰的?』菜單翻開來看,原來我點的那個有鮭魚沙拉的就是「私‧處蛋捲」,我自己完全沒注意到,而它附的沙拉裡面也沒有看到鮭魚,就這麼糊里糊塗地把我的私‧處給烘到西班牙了!

西班牙烘蛋,皮很老
既然已經吃了就繼續,西班牙讓我先,待會再交換私‧處吧。吃第一口我就說:『這個還是我來,我的私‧處就交給妳了。』

『為甚麼?』
『這個蛋皮太老,妳嚥不下。』

童話故事裡面有一位公主睡在幾十層褥子毯子之上還感覺得到床上一顆核桃,我們家大嬸是沒這麼嬌嫩啦,但是蛋皮煎得老了就吞不下,蛋黃做得漿了就嫌噁心。十多年前我煎了一次蛋給她吃,她是很給面子啦,苦著臉吞下去,不過我也從此被屏除在廚房之外。雖然我被嫌了十多年,卻好像是賺到了耶...

這頓飯的確是吃得滿好,也滿飽,兩百多的價位,從民生必須的角度來看不能說便宜,然氣氛環境的感受卻是讓人覺得樂於接受。

西班牙蛋是否都煎得老皮老皮?上次在飛機上吃的也是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