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魚兒魚兒都來游

2009/03/21 肥貓又一遭,游壽司

想要來這兒游一下主要是被這張照片所吸引,從小我最愛的就是耐嚼的海鮮:小卷、花枝、魷魚一類都是讓我停不下嘴的東西,看到那照片簡直就是~~~直勾吾魂~~~

消費券的遺蔭還留有一些,
拿來見見這位勾魂使者吧~~~

這家店在永康街隔壁的麗水街上,感覺是有溫暖不過空間稍小,坐滿也算熱鬧只是位子不多。訂到晚上8:30的位子,右手邊坐了四位小姐,看起來是好朋友,坐我旁邊這位以前曾經來過,師傅好像認得她。左手邊則是兩對情侶,坐在大嬸旁邊那對一進們就和師傅話家常,好像很熟了,另外一對應該和我們一樣是頭一遭。師傅問起旁邊這位男士:「你們是大小仙嗎?」,回道:「他是我女朋友的妹妹的男朋友」,一句話把四位的關係都釐清了。

師傅說大小仙就是姊夫、妹夫,我是第一次聽到這個詞。

附近有一家把門拆了放在旁邊的有趣小店,說是滷肉飯評比得過某項第一名的,生意頗好,有機會得去試試。

西芹+醋伴蘋果泥,不算太搭
軟絲


這裡用餐可以照著黑板上寫的菜單來點,也可以就讓師傅對著今日食材來出,什麼時候想停就停,吃多少算多少。聽起來挺有意思的方式,就讓師傅做吧。擺好盤先來前菜「西芹醋拌蘋果泥」,感覺味道各成一格沒有融為一體,不算太搭的組合。軟絲切得很漂亮,微微的甜味在醬油的襯托下更為顯著。

和風沙拉
印象中是紅甘


沙拉是大嬸的,味道很好。我的頭款忘了是什麼魚,肉質緊繃有彈性。

島生竹筴
很有彈性,忘了名字


竹莢上面的薑苗很特別,提升整體韻味。

微炙甘貝,有甜味
海鱺


干貝燒過可以嚐出甜味,只不過這個甜味遠不如三燔那顆。海鱺小烤過香氣四溢,味醇甘美。

尖梭
章魚魯


尖梭油脂比海鱺多,入口稍膩,但香味留在口中較久。章魚魯夠軟,只是沒有那種讓我停不下嘴的口感。隔壁小姐說有香菇味,師傅聽了差點跌倒,還開玩笑說老師傅一直交待要把章魚煮出香菇味,現在終於出師啦!

鮭魚肚
牡丹蝦,甜


微炙過的鮭魚肚很香,筋以外的部份當真是「入口即化」,雖有油脂卻不膩口,確實是佳作,只可惜缺少那種令人喜愛的淡淡甜味。

上次在三燔師傅說那是魚肚自然甜味,其實在問之前曾經懷疑是加進去的,只不過如果是的話那手法也頗高明,因為那甜欲濃還淡,似有若無;如游絲之柔而可觸,擬浮雲之清又及目。雖說此味只應海中生,果真板前難得幾回嚐嗎?

水針,有彈性
螢烏賊


螢烏賊據說會發螢光,口感特別,咬勁雖不若一般烏賊卻也越嚼越香。搭配螢烏賊的醋飯裏加了醬油,稍為過鹹,單吃較佳。

忘記是甚麼小菜
竹莢


竹莢香濃味美,搭配芝麻、蔥花,好。

隔壁小姐這回是把芝麻挑出來,師傅瞪著芝麻看:妳不喜歡芝麻啊?還說一回有個客人把芝麻一顆一顆挑出來排隊,看得他都好佩服。

「我對芝麻過敏。」

這話一出全部人都轉過頭瞪著眼看著她:沒聽過有人對芝麻過敏的!不過雖然沒聽過,這種事可不能亂開玩笑,她說過敏就是過敏,師傅也只能說:那把芝麻都挑出來吧。達文西密碼讀過吧?裡面有個人因花生過敏致死!雖然我也不知道這是否為真,但假如有人告訴我他對花生過敏,我會幫他把花生吃掉。

海膽
穴子


師傅在拿出海膽的時候會試吃不同的部位,或者把賣相較差的地方拿掉,看到我眼睛從頭到尾直瞪著海膽,乾脆分我一小塊。很小一塊,入口卻有豐富的味道,不知如何形容,只能說「有海的味道!」老婆一聽笑著打我一下:你漫畫看太多了吧!

這海膽的確是有甜味,不過和我在日本吃到的比起來還是略遜一籌。這也沒辦法,離產地越遠就越不能要求...

這裡說花蓮也有賣海膽,八月底以前,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也許明天該去尋一尋。

最後一品是穴子,肉質綿密細緻,味香留存。告訴師傅差不多了,端上來蝦頭味增湯,突然想起他們用的形容詞「爆肝痛風一起來」,和老婆對看了一眼......管他去啦!

*   *   *   *   *

這次的肥貓經驗和上次 MASA 最大不同點在於 MASA 的裝潢環境高雅許多,且價錢上 MASA 是比較高。然而 MASA 的入門等級價位並沒有比這家高太多,所以單就用餐環境來看我會說另外一家較好,不過游壽司的兩位師傅雖年輕卻很風趣,讓我留下不錯的印象。

事後回味起來覺得似乎有些濁味,好像是醋飯造成的?在 MASA三燔經驗裏都沒有這種微微的濁感...

消太師加持也將要用盡,之後肥貓就得退場,以後也許要久久才能一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