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大叔不惑...嗎?

三燔在 101

先前因為老婆信用卡有【兩人同行一人免費】優惠活動,來過一次三燔(Mihan),我們對於食材與服務都感到滿意,決定有機會還要再來。生日當天老婆拿著還沒花完的壓歲錢說要請我吃一次高檔餐,很開心地再次來到 101 的三燔。

老婆每年拿到我給的壓歲錢總是會幫我買衣服、配行頭,和我吃大餐、去旅遊,結果總有三、四成流回到我身上,ㄐㄧㄡ˙感心ㄝ。

老婆的大明蝦海鮮火鍋
她不愛牡蠣,我很愛


上面是土氣大嬸吃的大明蝦海鮮火鍋,味增湯頭,很鮮美。明蝦又大又新鮮,肉質緊繃、肉味甘甜,咬在嘴裏蹦蹦彈.....啊~~~好吃啊!

胡說八道甚麼啊,你根本就沒吃到,好嗎?

是啊是啊,這蝦子好吃到平常不吃蝦的大嬸一口也不留給我......不過大嬸沒有壞心啦,幫我點了這個
三燔懷石套餐(牡蠣是她捐出來的)

生魚料理,干貝的鮮甜滋味讓我難忘
左邊這道生鮮料理我覺得很好,わさび的味道柔柔香香,讓我這不愛刺鼻味的人也吃得下。

我平常吃生魚片都是單吃不沾醬,如果夠新鮮的話,主要就是因為不愛わさび的刺鼻味道。

大叔其實一直都不懂山葵和芥末有甚麼差別,這個網頁裏說山葵是日本料理的わさび,芥末是西洋料理的 mustard,兩種東西長相不同,味道也有異。

就叫它「蝦醬蟹肉卷」吧
右邊這盤忘了名字,只記得有蟹肉,沾醬好像是用蝦膏或是蟹黃做的,眼睛說看起來不大,嘴巴卻說吃起來很滿足。

全部混起來入口...嗯~~~
再來這品是今天的陸味,還滿特別的,牛肉本身有點油膩,雖然肉質很好,單吃並不喜歡。沾醬頗酸,只拿肉來沾味道也不搭。有趣的是,盤中五色全部一起入口的時候,好像眼前畫面突然由黑白轉成彩色一般,真是讓人回味無窮......

有點懷疑是因為前面兩口先試過不甚滿意的單吃及沾醬,後面的總匯才會這麼驚艷吧!好像先給看黑白畫面,之後再突然轉成彩色畫面,那種強烈對比應該會加強對彩色畫面的的好感。不過這牛肉份量不少,吃到最後一片還是覺得好吃,也許它真的就是這麼好,也許是和下面這道魚湯搭配的關係。

魚鮮湯清香,好
牛肉才吃兩片就上來的魚湯,讓我訝異了一下,不是一道一道來的嗎?不太記得是甚麼魚,好像是金目鯛,用酒蒸煮,魚肉結實鮮甜,湯頭留有一股清香,相當好。只是份量大了些,我比較喜歡少量多樣的方式。

或許這道就是刻意和牛肉一起上來,要用魚湯洗去口中油膩?

走到這裡停了一陣,猜想應該結束了,正好老婆的鍋料也吃完在煮雜燴粥。這款鍋煮出來的粥會讓人想要再吃,情不自禁要撈第二碗。只是這鍋雖淺卻也口廣,撈走三碗後剩下的米粒散在各處,撈起來還頗費事。這最後半碗還沒撈上,小姐走過來告訴我等下還有握壽司。是啊,日本料理當然有壽司嗎!我居然以為結束了!雖然很想把這粥吃了,卻擔心肚子太撐無法體會握壽司的美味,猶豫了一下。還沒決定,大嬸已經伸手拿走粥碗,還說:「這麼好吃的都西就交給我,你留著肚子吃壽司吧。」呵呵,看來我沒得選了。

原來我沒吃過鮭魚肚...
這三品握壽司都相當不錯,左邊這個鮭魚有一種讓人喜愛的淡淡甜味,以前沒嚐過。後來問師傅才知道是肚肉特有的甜味,原來我從來沒吃過鮭魚肚啊。右邊那一款看起來像鰻魚,但吃起來肉質細密,和一般鰻魚有所差異。

有一次在 Sogo 鮪魚秀看到 250 公斤的大黑鮪,現場切,兩大盤背部瘦肉切小丁現場免費吃,兩個手掌心的大肚肉卻要價五千多!

最後的文蛤湯有種讓我不愛的味道,並不是很明顯,但足夠讓我只吃兩口就停下來。拍得也不好看,省了。

整體來說這餐讓我很愉快,結帳後去向師傅致意,聊了一下,師傅建議我下次坐到台前來,並給了一張名片,上面印的頭銜是板前長。從將太壽司裏我知道板前是日本料理師傅的意思,但加了個長字就不懂了,應該是位階更高的意思吧?

這次原本要使用消費券,後來老婆還是決定先用沒花完的壓歲錢,畢竟手上的現金是【昨天賺的錢今天花】,而消費券是【明天賺的錢今天用】。這種事其實在小叮噹(ドラエモン,多啦A夢)漫畫裏出現過,就是把未來的事情挪到現在來發生。忘了是在哪一集、什麼故事,只記得一行人好像沒得吃飯,就對著一種類似許願用的工具說【回去以後一定會餐餐吃飽,所以現在先讓我飽】之類的話,說完之後就飽足了。

所以我們現在就是在告訴自己【景氣復甦之後一定會賺錢,所以現在先讓我花錢】,然後就【錢來也】...

把明天的錢挪來今天用,今天當然是大滿足,可是明天呢?我怎麼有種明天的錢已經少了 800 多的感覺......

我知道這其實也就和貸款買房子是同一回事,只是我覺得讓大家去投資賺錢的是那些人,讓大家被海嘯淹沒的也是那些人......

你不惑嗎?......我很惑啊!

2 則留言:

  1. 很惑的Q,不要以為這樣就可以不承認已經四十; 下次包紅包給嫂子,要更大包。

    適度的擴張信用,應該可以刺激人們努力工作,有一些人,跟您說的一樣,只花已經賺到手的錢,而且,一定等到手的錢都花光了,才要繼續工作。

    我認為,比較糟糕的是--"買空賣空" 、"浪費"、"奢華",那些可惡的大肥貓們,完全符合這三個特質。

    為什麼我明明設了追蹤,卻沒有及時收到土土家的更新。

    回覆刪除
  2. 張媽媽,妳果然是很不惑啊,佩服佩服!
    買空賣空是啥我不懂,奢華浪費的事我倒是偶而做做(這個就算是啦)......

    追蹤是什麼東東?它幹啥事?我需要設定「被追蹤」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