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我終於明白什麼叫做...

2009/04/06 辣中間

辣中間、辣中間,到底啥是辣中間?
天冷的時候就想吃點熱呼呼的,甚至來點辣呼呼的。今天其實不算冷,可是對照昨天的太陽就讓人覺得冷颼颼了。附近幾家麻辣鍋店都去吃過,各有好壞,今天想要換一家試試,上網找了一下,發現不少人說這家不錯,早上 11:30 開始營業,生意很好。有人建議最好先訂位,撥了電話訂了位,中午就來去瞧瞧到底啥是辣中間?

藏鏡人面罩
店門位在敦化南路二段 81 巷內,不算難找。坐定之後服務生送上來藏鏡人面罩,很周到,不過這鍋的味道的確能鑽,雖然被面罩擋住大部分,離開之後發現還是沾了些許在外套上。

第一個先找的東西
冰淇淋是哈根家的,八個哈喔!這哈根家的冰淇淋讓我又愛又恨,愛的是它的濃醇,恨的也是它的濃醇。和之前談過的乳酪蛋糕一樣,我以前是不愛吃冰淇淋的,同樣是不知道為什麼,也是在吃到哈根家冰淇淋之後才明白:之前吃過的都不對味!不是沒味道,是不對味。

吃到對味的就愛上了,吃久了卻又開始恨它:怎麼對味的這麼少?剛回台灣時只此一家,偏偏又特別貴!幾年前一品脫 200 有找一點的時候,美國超市裏賣 3.5 左右(以當時的匯率算大約台幣 120),比起來台灣至少貴了五成。碰到大節日前夕的大特價更不得了,我買過最偷笑的一次是兩品脫 4.0,也就是一品脫只要 2.0,那一次買了好幾盒回家,足足笑了好幾天!

現在多了幾家還算對味的,偏偏價位也是高檔,很難讓人偷笑。

自助區,材料不少
自助區材料不算少,受到多人推崇的是牛筋和牛肚,自然是第一輪就拿來嚐嚐。牛肚嚼起來有彈性又不會難咬,牛筋吃進去夠軟透但沒有糊爛,的確是難得吃到的口感。

牛筋一級棒
牛肚也不遑多讓
牛肚的口感真的不錯
牛筋更是值回票價


口感不錯但肉味稍欠
一直聽說安格斯牛肉的美味,我自己是一直都沒搞清楚是否有吃過,這會看到當然是不放過。這肉口感很好,也很熟悉,就是我在美國時常吃到的那種口感;不過和以前的印象比起來肉味明顯不足,也許是凍過久了?

講到牛肉就想起愛荷華鄉下地方的【自己烤牛排館】,當然店名不是這樣啦,只是我們都這麼稱呼它,因為它最大的特色就是自己拿一塊肉自己烤來吃。一大塊 13 盎司的新鮮牛排,一大個磚砌烤爐圍著許多人,肉一放到粗鐵網上很快就滋滋響起悅耳的聲音,陣陣冒出撲鼻的肉香...

蝦子鮮度還可以
結凍的螃蟹,完全沒有甜味,大敗!
吃到不夠味的牛肉,想說海鮮總不至於要從美國進口吧?拿來蝦子蛤蠣和螃蟹,蝦子和蛤蠣是還有 3:30 的品質 *,螃蟹卻是完全沒有甜味!難道是連續假期沒得補貨的緣故?

* 甚麼叫做 3:30 的品質?吉安黃昏市場有一攤漁貨大約在下午 3:00 之前運到,所以 2:50 左右會看到一群人在這攤子前面聚集等待。一但開始卸貨,熟門熟路的客人就自己開始撈蝦抓魚。只 10 分鐘不到撈蝦人就完全散去,最好的蝦也就統統被擄走,剩下次一級的大概還夠撐個半小時左右,之後就只剩別攤那些完全不會動的。

雖然這攤的蝦子比起別人貴了一大截,這群早到的蝦人仍舊毫不手軟,只因他們的蝦品質特別好,好到從不自己剝蝦殼的大嬸居然願意開始動手了咧!

下鍋前的珊瑚菇顏色豔黃
黃豆芽,有脆
珊瑚菇汁多味美,和絲瓜及凍豆腐並列今天素類最佳;黃豆芽有脆脆的口感,不過老婆嫌它尾大不去。飲料櫃裏選擇很多,還可以看見古早的口味。

用完餐後覺得雖然有幾樣不甚滿意,但還不至於拒絕往來。只是一直納悶為何取這店名?還在狐疑的時候,肚子有點意見,得往茅坑去也。起初也沒啥特別,一會之後突然感到一陣辣意頂往後門中間,然後就...

霎時之間腦子和腸子一樣通透,豁然明白了為什麼這家店的名字叫做...

3 則留言:

  1. 大叔您這篇寫得太有趣啦,害我一口茶噴出來啊~

    回覆刪除
  2. 瑟熙樂,
    哈哈哈,多謝噴茶,不過我噴的可不是茶...
    您的文章也有趣,讓我看到忘記時間...

    回覆刪除
  3. 彼此彼此... 我看您 2400 公里長征,也是看到忘記手上有工作要趕,結果那天熬夜熬到日出鳥啼的五點半~~

    我與大嬸類似,結婚後從不動手剝蝦,反正有人愛剝 (!);唯一一次破例是剝給妹妹的小孩吃 -- 真是「孝子」啊。

    床單幫您問到了,老闆說動物園四件組三種尺寸 (單人、雙人、加大) 都有貨,不過他們下個月 11~13 日才會在花蓮市 (據說現在在玉里),到時會再打電話給我。那時我再跟您說,還是您願親往綜合市場一遊?還有其他好看的花色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