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5月14日 星期日

日 午 驚 魂

啊~~~~~~~~

2000 May 14, Sun

上次回家到現在已經七個多月了,從來沒有和老婆分開這麼久,這七個多月實在是很難熬,晚上經常輾轉難眠,週末夜更是悽慘,整晚無法入睡。這兩天莫名其妙地特別難過,完全無法靜下心來!昨天晚上心情低到谷底,三更時分開車出去,漫無目的地馳騁,只想藉著開快車來讓自己心志集中,好忘記這令我無法承受的低潮。

上了高速公路,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朝向何方,只是隨意而行,想轉彎便轉,不想轉就繼續直進,不知不覺來到 Des Moines,Iowa 的首府。在此必須決定朝東或朝西行,此時我毫無目標,看到一個路標寫著 "Chicago",想也不想就拐過去,如果不是後來車子掛在路邊,今天我應該是在芝加哥的某處吧(湖底?不至於啦!我還沒這個勇氣咧)。

就在拐往東不久,突然發現車子溫度升到最高!心裏一驚,趕緊靠邊停,打開引擎蓋,拿出前兩天才買的手提燈仔細檢查,才發現水箱蓋沒蓋緊,冷卻水已經全部濺到車外去了!奇怪了,水箱蓋怎麼會鬆開呢?仔細想想,前兩天似乎有打開蓋子檢查,可能是那時忘了將蓋子蓋好造成的!這下可好,車上又沒有水,怎麼辦呢?一時也想不出啥點子,先休息一會再說吧。將車停好,燈光引擎全部關閉,一個人坐在漆黑的車裏,天上幾點閃爍的星光,點綴著路上陣陣呼嘯的燈光。

夜半三更,幾分寂寞淒涼,幾分瀟灑自在!

休息一會,突然想起很久以前買過一桶冷卻劑,應該還在車上吧?打開行李箱,果然還在!啊哈!真是天無絕人路!幾個月前莫名其妙買的冷卻劑,這 下可救了自己一命(沒有誇張,今天再經過現場時才知它當真救了自己一命)! 打開水箱蓋,提起冷卻劑就往裏倒。按照桶上的說明,冷卻劑應該要對水,而且濃度要在50%和70%之間。沒辦法,一時之間也找不到水,只好先將就了,等一下找個休息站再加水吧。一番折騰後,總算平安到家。

今天早上起床後,決定去 Amana 買點酒回來,於是中午吃過飯後再度驅車上路。Amana 是以前德國移民開墾的地方,目前還保留許多十八世紀的德國傳統。當地販賣的水果酒,甜蜜順口,我常會買回來喝。尤其最近,已經到了不喝酒睡不著覺的地步!今晨起來看到存酒所剩無幾,就想到要再買些回來。Amana 在 Des Moines 的東邊,當我經過昨晚掛車處的附近時,赫然發現地 上有兩道很深的煞車痕!痕印很新,應該就是昨晚留下的,而且看起來像是大拖車的印子。仔細回想昨晚情景,雖然沒有特別留意地面,但若有看到這 樣的痕跡應該會引起我的注意才是。想到這裏,不禁感到全身一陣冰寒!如果昨晚還留在當場,那豈不...

現在我好好地坐在椅子上,喝著才買回來的水果酒,一方面慶幸自己平安,一方面也繼續失眠的煎熬!真希望明天就是七月,這樣我就可以見到朝思暮想的老婆,也不用在難奈寂寞的夜晚開車亂闖,第二天還被嚇出一身冷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