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10月20日 星期三

多 事 之 夏

1999 Oct 20, Wed

現在這個日記已經變成半年記了!

今年夏天對我而言,是我這一生中最長的一個夏天。原本回到台灣過暑假,是想好好陪陪媽媽,陪陪老婆,卻沒想到媽媽突然過世了!當時她正躺在床上和我聊天,我在桌上做著我的事情,聊著聊著她就沒聲音了,我以為她睡著了,卻沒想到是從此一睡不起...

事情來得太突然,讓全家人都措手不及,都希望這只是一場夢,只是這場夢似乎永遠也不會醒...

就在一切趨於平靜,我也收拾好心情準備回美,卻又發生了台灣百年來最大的地震,當時我還沒入睡,只覺得房子搖晃得特別厲害,走路都走不穩,根本沒辦法走出大門。而且持續搖晃了很長一段時間。我心想,這次地震很大啊,不知道震央在哪裏,狀況如何?當時已經停電,只能靠收音機聽廣播來得知消息。當天晚上也只知道中部發生了大地震,實際狀況是等到第二天陸續傳出災情後才慢慢明瞭。尤其在電視上看到災區的情景,實在讓人心情難以平靜...

突如其來的大地震,也讓我希望這只是一場夢,只是這似乎又是一場不會醒的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