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隱藏在鐵道旁的麻

2009/04/15 苗家美食 酸湯鍋

最近迷上幾個有介紹好味的部落格(左下方【會去串門子】),看到相當多大大小小的館,有褒有貶喜惡兼具,雖然說口味這事完全是主觀在人,卻都是頗值得參考的一格。

壁上裝飾
由於住在花蓮,就特別在意和花蓮有關的部份,其中一位自稱專業的宅男,食記寫得挺有趣,有鄉土感,有親民味。在他的這一篇裏介紹到【苗家美食】,看起來很特別,剛巧今天晚上是和幾位同事定期聚餐的時間,約了一起過來。

地點不算難找,但絕對不明顯(這裏有清楚說明),晚上又看不清招牌,裏面也只是自家客廳不是餐館打扮。一開始還抱著懷疑的態度,離開時卻都覺得這裏有可能取代我們現在定期聚餐的地點。

我們幾位同事固定週三晚上聚會,主要是喝紅酒,在哪吃飯倒無所謂,所以酒是常換但館子卻是鮮少變化。很不巧我這人一向歪嘴,同一家餐館很難讓我一直光顧,就算有長長的菜單也一樣,因此幾次之後就在構思要換地方...

其實我並不懂酒,我們幾個之所以聚在一起紅酒會,是因為有一位同事已經長期把紅酒當嗜好,固定有在嚐新;加上另一位看了日本紅酒漫畫之後也開始嗜杯,一位偶而喝喝,湊和我這個只知紅酒是紅色的屁匠就這麼會起來了。

原來是【脆】麻而不是【椒】麻,不過椒麻似乎比較傳神一些
菜單上的價位乍看並不像是鄉下地方,不過份量給得不少,尤其人多的話更是划算。今天我們五個人點了一鍋湯、一份餅、一碗飯、一盤麵,加上肉丸肉片白菜針菇,總共 820,一人 160 左右。

飽不飽?估計七、八分吧。

好不好?一位同事說:這要我天天來都願意。

覺得怪嗎?上面寫的東西一點都不稀奇:湯餅飯麵肉菇菜,誰稀罕?憑甚麼讓人願意天天來?這家館子稀就稀在它的酸湯,奇就奇在他的麻餅,加上怪飯苗麵,連不愛嚐新的大嬸都為之動容。

帶電的脆麻餅,麻舌頭
脆麻餅是熱場菜,有花椒的香味,吃多了舌頭嘴唇都麻麻的,卻又讓人想要再來,很獨特。教人欣賞的是花椒份量拿捏得很好,香而不辛,麻而不痺。

怪魯飯,名字怪,味道可好
怪魯飯其實是炒飯,也講不清裏面有些甚麼,只覺得味道火候都掐得不錯,一口接一口。

主角上場:酸湯鍋
老闆娘說酸湯鍋才是他們的主打項,酸為底,麻為輔,辣為佐,味道抓得酸不皺眉,麻不豎髮,辣不吐舌,會想要再來一碗、再來一晚。

稱職的配角,手工肉丸


苗家乾麵一上桌就聞到香氣,味道屬於偏淡,口味較重的人可能覺得不夠,我們幾個倒是都很喜歡,拌上自製辣椒更是回味。為什麼這裏沒看到麵?因為已經吃得忘我,相機早丟到腦後去了。

這家的味道確實是讓我們會再回流,只是離鐵軌太近,雖然班次不多但火車經過時還是吵鬧了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